close

我在越南遇到的奇景特別多!

但我指的奇景是指,在台灣相較之下較為少見或是很特別的事物或現象,我想要記錄下來,並且和大家分享!

當然也許對於越南人來說是習以為常的日常現象XD

 

1.越南雨衣

越南的雨衣很特別,會將車子整個蓋住,遮住頭燈。     

(那晚上開頭燈是裝飾用嗎XD)

並且雨衣很大件有點像雙人雨衣,連後座乘客都可以躲雨,

不過看不到前面車況。      (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恐懼!)

也很好奇為何雨衣兩旁是開放的,雨會噴進雨衣裡,有點不太懂越南的雨衣是保護人不被淋濕還是要保護車子?

雨衣

 

2.摩托車逆向行駛

雖然說在台灣偶爾也會有三寶逆向行駛,但是在越南是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的XD

有次想過馬路時差點被逆向車撞到呢!嚇死我了!

逆向

 

3.塞車就騎人行道

因為公司屬於鬧區,附近會有市場及工廠,因此一下班都會湧出人潮,塞車的話摩托車就會找路騎,很常騎上人行道!

塞車沒有紅綠燈騎上人行道

 

4.淹水

越南有旱季及雨季,一到雨季時,下午就會下起暴雨!

而越南排水也沒有做得很好,淹水是習以為常的!每天幾乎可以淹到腳踝的高度呢!

下暴雨時我也嘗試過撐傘,不過抵擋不住暴雨的攻擊啊!

一下雨就機水

 

5.星期日的婚禮

到越南上班的人一定都會知道越南上班日為星期一到星期六,

也因此星期日就理所當然變成了請宴的日子!可以說是每走幾步路就會遇到結婚人潮!

話說越南的禮服真的很美很便宜! 真想買一件回台灣呢!

星期日結婚

 

6.都同一款機車

說是影分身一點都不為過XD看來看去都是同一車型!越南人騎的都是帥氣風!

照片上的兩台車像不像鏡子照出來的車型呢?

機車長依樣

 

7.機車後照鏡

來到越南不難發現機車上的後照鏡不是只剩一個或是通通拔掉!

越南同事說:因為會有人偷後照鏡拿去賣,而後照鏡要兩隻(一對)才可以賣錢,所以乾脆拔掉一個避免被偷!

後照鏡

8.濕紙巾要錢

通常濕紙巾費用5000-20000VND。雖然說使用者付費是挺合理的, 但是因為台灣沒有這種文化,所以第一次不免感到吃驚!

斯紙巾要錢

 

9.越南數字

這手筆是越南同事寫的,還特地寫端正一些!

特別是越南的"7",我第一次看到根本看不懂啊!!哪裡來的天文數字XD

如果國小寫這樣,老師會推回頂正重寫吧!

186473745

 

 


越南的奇景很多!

這只是我擷取的一段記憶,

裡面讓你最深刻的是哪一個奇景呢?

下方留言讓我知道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菜鳥公務人員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